本科教學目標有別於其他各校的觀光科系或健康休閒類科系,更有別於一般的美容保健科系。培訓出第一線的醫療觀光服務人力是本科設科目標,求學生必須能夠使用英語或日語服務外籍旅客。專業課程涵蓋醫療觀光、休閒旅遊、健康管理、美容保健等理論與實務,課程規劃重點方向如下:

  1. 培養專業倫理規範:美容職場倫理、健康休閒事業管理、國際禮儀、醫療觀光概論與法規、旅遊與職場安全……等課程。
  2. 銜接本校醫護特色:皮膚護理、基礎護理學、中藥草美容、解剖生理學、健康與養生、……等。
  3. 觀光專業課程:基礎旅遊觀光術語、觀光資源概論、觀光行程設計實務、觀光學概論、導覽解說技巧、….等。
  4. 培訓學生作為推廣醫療觀光產業的第一線服務人力:除了語言溝通能力是必備之外,也規劃多門實務課程,期許學生可以從實作與地方服務經驗中培養誠懇任事的職場倫理。
  5. 訓練學生就業競爭力:提供多重職場證照訓練。包括輔導學生取得「英語能力檢定」、「日語能力檢定」、「乙丙級美容師」、、「醫學美容師」、「健康管理師」、「領團人員」、「英日語以及華語領隊」、「英日語以及華語導遊」、「溫泉經營管理師」、「芳療師」等證書。

就讀本科之五專生於畢業之際,需修滿220學分,其中包含12學分一學期之校外實習課程,以及通過正式之外語檢定考試。

健康美容觀光科同時規範相關課業與證照輔導辦法,規定畢業前務須取得三張以上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