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科技與醫療技術的不斷提升,人類的平均壽命延長,對健康管理、美容養生、及觀光休閒活動的需求也相對的提高。健康養生的觀念與需求也日益蓬勃。 
 
因應未來高齡化人口結構的社會來臨,消費型態將產生結構性的變化。醫療保健、國際美容與休閒觀光產業間結合乃是一個新興的服務領域,是未來高齡化社會下最不可忽視的產業。 
 
本校「健康美容觀光」科將培育具備外語溝通能力的領隊導遊、健康管理師、醫學美容師、醫療觀光接待員等,以迎合二十一世紀健康休閒時代潮流之所需。
 
本校初創至今,始終秉持「仁心德術、博施濟眾」校訓,強調「全人照護」(Holistic Health Care),包括生理、心理、靈性之全人照護與關懷。健康美容觀光科以「醫療觀光」為主,「醫學美容」、「健康管理」及「休閒旅遊」為輔,以銜接醫護專業的「關懷生命、全人照護」。
 
本科發展目標與重點如下:
 
1. 提供學生在醫療觀光、健康管理、國際美容等完整之教學與實務訓練。
2. 教學與實務訓練符合就業市場之所需,加強學生外語能力,提高就業競爭力。
3. 培育健康美容觀光專業從業人員以及管理服務專業人才。
4. 增加相關領域從業人員進修機會,輔導取得「外語領隊」、「外語導遊」、「導覽解說員」、「美容師」、「芳療師」及「遊程規劃師」等相關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