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於110年度所執行之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是與本校餐旅管理科合作進行教材類提案計畫。根據設科目標安排課程,跨領域結合醫護行政、健康管理、導遊領隊技術、溫泉指導、美容技術、與英日語等溝通能力訓練,整合相關業界實務課程、師資與設備,培育兼具健康養生認知與觀光導遊技能之人才。

本課程之學習目標為
(一)、瞭解帶團人員與觀光業、旅行業之相互關係。
(二)、具備帶團人員應有之基本與專業要件如:專業知識、服務態度。
(三)、醫學美容旅遊團操作技巧 因此搭配課程設計,除了使參與課程學生了解觀光產業之職涯發展,也希望透過與觀光相關產業如旅行社與溫泉飯店的接觸,了解自己在未來職業取向上的認識,以進一步規劃職涯。
二、課程設計:開課教師之理念或期待

藉由職涯輔導計畫的執行,使學生能夠有機會與企業接觸,除了接收最新職場發展狀況外,也同時進行職場體驗教導,與實務課程的教學方式創新、更新、改造,增強五專畢業生職前準備。透過職涯輔導,本科學生在本項課程當中,將可嘗試尋找自己在未來職涯規劃中的定位。透過業家專家的親身經驗傳授與企業介紹,透過與企業的接觸以及實際參訪體驗、來了解職場運作方式。因此學生能夠掌握職場脈動,也因此對來產生夢想與希望。在對自己的未來擁有正向思考與規劃下,將可發揮潛力,並提升自己實踐夢想與懷抱希望的實踐力。這也是整個產業界的希望所在。

本次計畫所辦理之活動場次如下

活動1
活動內容        溫泉觀光產業之職涯規劃
惠來谷關尹敬倫先生

活動2
活動內容        台灣美容事業之職涯規劃
佐登妮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涂麗敏經理

活動3
活動內容        如何在全球連鎖飯店取得個人競爭優勢
華航大飯店(股)公司曾明慧人力資源總監

活動4
活動內容        美容美體產業之職場達人
Doll SPA簡慧甄經理

活動5
活動內容        如何在飯店業成為職場達人
涵碧樓芳療部劉麗華經理

活動6
活動內容        旅行業甘苦談與職涯規劃
北極星活動企劃有限公司林瑛傑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