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畫主題為南向馬來。佐美築夢 。

培訓出第一線的醫療觀光服務人力是本科設科目標,要求學生必須能夠使用外語服務外籍旅客。而本科之專業課程涵蓋醫療觀光、休閒旅遊、健康管理、美容保健等理論與實務,課程規劃重點方向包括了:

1培養專業倫理規範:學生修習美容職場倫理、國際禮儀等等課程目的在於具備基本之工作態度與正確之人生觀。

2銜接本校醫護特色:本科在校級培育目標之下,具有醫護特色的畢業生在修習皮膚護理、解剖生理學等等課程之後,職場競爭力將高人一等。

3觀光專業課程:包括觀光資源概論、觀光行程設計實務、導覽解說技巧、….等課程將有助於學生在旅遊方面之競爭力。

4培訓學生作為推廣醫療觀光產業的第一線服務人力:除了語言溝通能力是必備之外,也規劃多門實務課程,期許學生可以從實作與地方服務經驗中培養誠懇任事的職場倫理。

因此學生在畢業之前進行海外見習,除了可以增加學生之就業競爭力外,也能夠擴展學生之國際觀與人生觀,進而在自身的職涯規劃上,能夠更加成熟完善

而本計畫為本科第二年申請此計畫。本次實習機構主要是透過台灣本地之美容美體機構之推薦介紹,取得馬來西亞當地Bio-Jourdeness Cosmetic Co. (MY) Sdn Bhd 之合作意願確認。因疫情關係,延期了兩年。參與學生也因為疫情與畢業,無法參加,而順延下兩屆。第三屆徵選學生則預計於今年八九月在疫情不影響情況下,前往進行一個月之海外體驗見習活動,本次錄取之名額共有三名四年級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