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健康美容觀光科

2020年旅遊達人部落格遊記競賽實施辦法

一、           活動目的:我們的地球村,包括世界各地的旅遊活動因為今年初所爆發之冠肺炎傳染病而忽然中止。台灣因為防疫有成,有幸於6月開始逐步開放國內觀光,甚至在七八月份產生報復性旅遊。在無法出國情況下,台灣民眾反而回過頭來看到台灣之美,請以報復性旅遊為主題,完成部落格遊記記實。透過這個部落格遊記之撰寫,提升本校旅遊風氣與觀光概念,並增加對健康美容觀光科之了解與印象

二、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091031日止

三、           參加資格:本校五專部在校同學

四、           報名截止日:1091011

五、           參賽方式:參賽同學於任何部落客網址或於第三方平台(Facebookmobile01、背包客棧等論壇或上傳空間)公開發表,主題以旅遊為主。報名資料填寫需先登錄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GjZ95v9ONTPcryCJXZa91IFFMztbBQjbaKEHQm4QT3uAPTw/viewform

並於1091025日前將與登錄網址內容相同之圖文PDF檔案寄至報名網址內所列之email地址或上傳網址,逾期視同放棄競賽資格。

六、           評審方式:由健康美容觀光科做規格初審。再邀請校內外老師進行決賽評審,以決定名次。

七、          獎勵:

冠軍:一名,獎金NT$2000 及獎狀一紙

亞軍:兩名,獎金NT$1500 及獎狀一紙

季軍:三名,獎金NT$1000 及獎狀一紙

殿軍:四名,獎金NT$500 及獎狀一紙

優勝:若干名,獎狀一紙,以資鼓勵

八、           基本格式(規格):

1.參賽作品不得少於600字及5張照片

2.內容須為個人之旅遊經驗,需包括完整之景點及行程說明

3.內容須清楚呈現參賽者之個人作品(名字或個人照出現在部落格之中),而非他人代替創作或抄襲他人作品。

九、           評分要點:

  1. 主題表達突出完整20%
  2. 旅遊參考價值程度20%
  3. 版面設計是否合理20%
  4. 圖文呈現是否精采20%
  5. 文筆流暢具感染力20%

十、           主辦單位聯絡人:健康美容觀光科陳達德、張建中老師,分機:7455